事情不知道是從哪一年開始的,也不知道是哪位黑暗料理界的大師傳授給她這一身功夫,又或者是某年某月開始,她被外星人綁到黑暗料理界去繼承了衣缽,總而言之,從家中吃晚餐人口逐漸減少的那一年起,我媽開始了她輝煌的黑暗料理生捱。

根據我弟的說法,他是看過小當家之後才知道,我媽原來已經被黑暗料理界給精神洗腦,而我家也陷入了黑暗料理的掌控中,凡是雞鴨魚肉,煎煮炒炸全都脫離不了黑暗的統籌,至於到底這料理有多黑暗,就讓我形容一下,最近她所創造出的一道菜來告訴大家吧。

這一次事件的起因是由於「蔥」,沒錯!就是那白綠相間能散發出濃郁香味的東西,對於台灣人來說,舉凡煎煮炒炸多少都要放上那一點的小東西,然而這次事情的兇手,就是「蔥」,也許這麼說對它來說並不公平,因為也許錯的並不是它,而是在於一個買了機車坐墊大小數量的「她」

「啊~它就這樣一堆賣50元,難道你還要我叫他一把一把拆給我喔!這樣對人家不好意思啦」我家老母是這樣辯駁的。果然是黑暗料理界的第一把交椅,用一個令人毫無招架之力的回答,四兩撥千金的就脫罪了,真是讓我不得不說聲「佩服!佩服!」,如果我家老母早幾年出生,川島芳子恐怕就會被她幹掉了,只能說她果真是間諜中的間諜,高手中的高高手啊!

以下內容為黑暗料理菜單,請小心服用

菜名:川島芳子之 蔥蔥蔥

材料:冰箱冰到硬掉的水餃皮 4片
生蛋一顆
沙拉油
大量的 蔥蔥蔥


作法:把油放入鍋中,等到熱度差不多,放入冷冰冰水餃皮四片,將生蛋混合 大量的蔥,倒在水餃皮上直到溢出表面,在蛋汁差不多凝結之後,就把四片東西,以兩兩對應的方式結合,再稍待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聰明的讀者,沒有錯!你們真的很精明,這道黑暗料理中沒有添加所謂的鹽,所以不會有鹹甜的味道,因為水餃皮大量吸收了沙拉油,呈現出一種油滋滋的全新感受,附在上面的蛋完全被蔥的味道給蓋過去,這是一道非常成功的黑暗料理,期待您有空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保證是居家傻眼的良藥,倘若說想要製造出笑點的話,也是相當有笑點的一個餐點,下午小孩放學之後,假使吵吵鬧鬧不肯聽話的話,請務必嘗試一下,保證下次孩子就會服服貼貼,乖乖的喔!

此外,如果覺得每次都要現作很麻煩,也可學習我家老母的作法,將大量的蔥當作肉,包入水餃內,當水餃從鍋中撈起,一顆一顆晶瑩剔透飄著蔥香的蔥水餃,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又或者是想要給您的家人耳目一新的感受的話,相信蔥肉比例為9:1的蔥水餃,也是個不錯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