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學校課程有一部分是滿奇妙的,因為是討論如何健康減重..

我覺淂很多東西都是見人見智,不過這邊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停滯期

停滯期基本上是一個保護人體的東西,根據遺傳每個人會有一個Set point的體重

也就是其實每個人的最輕體重都已經是固定好的..

以我為例的話 每次減到47kg的時候,就幾乎都掉不下去,有一陣子因為心情很不好不小心掉到了45kg

立刻身體出現了異常的反應,怕冷這還算是小事情,但常有血壓過低動不動就要昏過去的感覺

結果去看中醫師診斷,她也說我的心脈搏數太微弱...整個人很虛

明明我就有在每天固定做一些簡單運動的人,卻會在掉下45kg的時候整個身體像被翻轉了一圈一樣難過

當時覺淂自己的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連抱個嬰兒都覺淂手腳發軟


不過這還是很難定義我自己的set point是不是45kg,但是屢試不爽的結果讓我不禁懷疑那是我的減重極限

所以我回頭想想我媽說的,年輕的時候他總是保持在46kg這番話,而我又比他個子高了2cm

因此我很大膽的假設我的set point在47kg,不過根據我媽體重推斷的前提是她並不是個胖子啦!!


但我還是很想要降到47kg以下,所以必須破壞一些身體的平衡才能做到,例如不太吃喝什麼的

這樣子又會危及到自己的身體,唉...只能說女人很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