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日記..寫的時候其實心情有點複雜


不知道是該說我看到了韓國女人醜陋的一面,還是看到了成人社會的縮影


因為我已經回籠當學生太久了,失去了對社會的敏感度,如果有想法的人,不如留言跟我講講吧?




是這樣的........這次的博班共招收的六個人+兩個前輩 會一起上課 


六個人之中本校出身的有 我 金泰熙 


其他的則是有外部教授帶來的自己的徒弟,以及誤闖進來的兩個人




開始上課的第一天...一開始還算是風平浪靜


但是中午要移動去外面吃飯的時候,一到飯桌就覺得很弔詭


因為壁壘分明的有點誇張...........


同校出身的我們一邊,中間是教授,接著是外校的人


兩方勢力感覺有在拉鋸和小小的火藥味


事實上........韓國人真的很排外


所以我在這邊的生存法則就是  微笑+點頭


基本上不太會出甚麼意見


該說是我在女人堆打滾多的經驗吧!!



回到正題...不僅是要排擠外校進來的人,就連自己的小團體也要


我們的小團體之中有四個人,基本上大部份的情況是 我 金泰熙 還有一個資深前輩排擠另一個同校前輩


為什麼要排擠他呢?照金泰熙跟資深前輩在車上的談論是這樣的


因為那個同校前輩整個很愛裝熟,而且很愛裝會handle事情的樣子


讓人覺得他很自以為........(通常她們在說閒話的時候,我都在假裝放空偷聽)


有點吃驚於她們那麼大方的在別人面前講另外一個人的閒話,害我驚驚!!



如果要說我 金泰熙 前輩,三人中還有甚麼小圈圈的話


被排擠的人應該是我吧!! 畢竟我是外國人~~再怎麼投他們的緣,最終他們還是會排外



所以整個韓國女人的圈子大概就是這樣子


大圈圈畫小圈圈,小圈圈又畫上更小的圈圈


活在排擠跟被排擠的世界裡



一想到這個...我就頓時覺得我的空間狹窄到快不能呼吸了~


每個星期二都得進行這場心機大賽更是讓我覺得有點負擔感



只能說~幸好!! 我是外國人...不然這環境待久了,人不變得偏激小氣耍心機也難


通常待越久,我的笑肌就越不發達,所以每次一回台灣第一天,都覺得臉頰 好痠~



by the way ..當天午餐又交了5萬韓幣,除了自己的費用之外,還得負擔老師的,真是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