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都有一種經驗吧!!

就是開學第一天到一個新班級的時候

總是會發現有一些愛出風頭的,一些看起來很聰明跟很笨的

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屌兒啷噹型的同學


在語言學校,雖然大家都是不同膚色的外國人

不過很意外的卻也看得出有這幾種

例如 有個看起來就超聰明的蒙古女孩

還有一個很愛現的德國男孩,一開始以為大家都不會韓文

所以狂"落"韓文,很愛跟老師互動這種

多半的外國人看起來都是無為而治(就像一班班上的同學一樣)

最後..當然是我跟日本還有一個玻利維亞小妹這種看起來有殺氣的~



蒙古女孩很厲害,英文跟韓文都很溜的樣子

但我不太想跟他講話,因為我總覺得那種用功讀書的氣氛會把我逼瘋

至於那個愛現的德國男孩

自從聽過蒙古女孩韓英翻譯之後,也突然安靜了起來

整個變得小小謙虛了一陣

至於..我跟麻衣還有Tina就是一心一意想要翹課的壞學生

因為我們都已經會講韓文,所以總是躲在教室邊邊角角

在那邊大講韓國人壞話,或者是自己約等一下要去哪之類的

不過畢竟是獎學金的課程,因此還是少不了用功的好孩子

例如我的緬甸室友-pyu(我決定以後都叫他阿飄 哈哈)



阿飄昨天晚上關燈後,突然問我來韓國的目的是甚麼

一時之間我也答不上來,也可能是覺得沒必要跟他講

因此我就簡單回答一句"來玩的"

結果阿飄整個對我大說教.....

看她這麼認真我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真是個容易認真的孩子啊!!

不過看得出來有不少的國家選出來的人都是阿飄這型的


但我還是想說.......

用功不等於成績會好,只代表你有在努力

至於成績好也不代表甚麼

能生存比成績好更重要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原則

並不是我看不起好學生,或排擠他們

只是覺得沒必要把自己人生逼這麼緊

特別是語言這種東西

你越是給自己壓力越是沒辦法吸收(但還是要用一點心背單字啦)

不如就Enjoy在這個環境中,慢慢來吧....


話說回來..我也慢慢來的太久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