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首爾回清州之後...一進宿舍

發現跟我一起住的緬甸人已經來了~

隔壁還有一個被留學生界俗稱黑嚕嚕的印度女生

緬甸人的韓文很好..因此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印度女生

不會講韓文,英文也不太行

所以已經到韓國第三天..還沒辦法跟家人聯絡

於是我借了他電腦跟家人說話

看她用破破的英文跟我說

"在你來之前我很無助都快哭了"

我突然有一種很替她感到難過的感覺

因為她算是很吃虧...外型上就會先被排擠了 又不會講韓文

加上吃素...完全都不太適合韓國生活的類型

總而言之... 因為我是年紀最大的人

所以有種理所當然要照顧她們的感覺

都是21歲的小妹阿~


早上...跑去看一下明天要程度測試的地方

路上遇到馬來西亞的留學生

一個是包頭巾的,一個是華人

華人會說中文 英文 馬來文 韓文

有夠令我羨慕的..激起我要快點學好日文的鬥志阿~

但重點是...這女生 超台

有夠像是墾丁隨處可見的女生啊~

小可愛+短裙 而且滿可愛的 哈哈


發生了很多微妙的狀況

因為馬來西亞人 跟緬甸人 有部分語言可以通

馬來西亞華人 會講中文 可以跟我溝通

中間我會講英文 也可以跟印度人溝通 馬來人也OK 但緬甸人不行

噗~ 總而言之就是..亂亂亂~~



妙的是跑去國際學生中心問的時候

我先講韓文,對方以為我是韓國人,我用韓文說不是

後來跟我飆日文,只好用日文回答我不是日本人

接著用英文問我哪來的...我只好用英文回答 TAIWAN

噗...有沒有一個太複雜,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