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是韓國的第一個ceo總統,因此把韓國當成一個企業來經營...

一開始我會覺淂這應該只是口號,但這幾年來我真的慢慢有這種感覺

一個企業除了本身的體質很重要以外,在外的友好企業還有企業形象也都很重要

韓國的政治我不是很了解,所以也無從說明什麼,但就我自己的感覺..真的讓人忍不住說韓國進步很多



韓國這幾年來仍然積極的舉辦各式各樣的國際賽事和活動

一個G20,剛開始好像會覺淂沒有什麼,頂多是幾個國家的人來韓國談談事情

但..在韓國,他們把這個會議當作是宣傳韓國的一個好契機

http://www.seoulsummit.kr/


點進去可以看到相關內容...

那個代表韓國G20的燈籠,以代表韓國的太極旗的紅色跟藍色構成,充分的可以表現出韓國的氛圍

裝飾在一些外國人常去的觀光景點,感覺就好像舉辦一個愉快的盛事一樣,強化韓國的形象

還有配合交通措施,不同的日子車號單號雙號上路..

電視的節目也配合著G20有些頒獎典禮,演唱會等等活動

雖然只是一個各國到韓國開會的東西,卻可以被包裝成一個全民都參與盛會

你說..能想到這種形象包裝國家的,是不是太厲害了一點~

姑且不管他國家實際的體質如何,至少被人看到的部分都感受到一種進步跟國家的活力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畫面心裡有很大的感觸...

一群看起來只是一般大叔大嬸的人,拿起抹布在擦路邊的圍杆

一群一群一根一根的在打掃,看了讓人覺淂很感動

雖然我不知道背後的動機跟實際的理由是什麼

但是...我真的很羨慕他們有一個國家可以讓他們大喊著" 大韓民國  加油!!"

很羨慕他們可以知道自己在什麼位置,要怎麼樣替國家服務..



在我的年代, 我們~ 身在台灣,從小念中國歷史跟地理

出國拿的明明是 "中華民國 台灣"護照,簽證也是發給台灣的

卻還是要替自己的身分不明,一次又一次的辯解

美國人只要說自己是加州人,我們就知道他是美國人

而我們...到底是什麼??    簡直就是身份不明的國際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