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太適合看有政治話題的節目,看了就會很火大....

陸生來台補助的事情讓我非常之火大,補助也就算了金額也未免太高...

我忘記碩士多少,但是博士50萬台幣一年..

應該是優秀學生才有的,但相較於我領的韓國政府獎學金還真是高太多了!!

幸好已經取消了,不然可能要上街抗議了。



我領的獎學金補助範圍有:

1.學校學費全免

2.每月90萬韓幣(相當於台幣兩萬多,根據匯率不同起伏很大)

3.每學期初的書籍費24萬韓幣(大概五千)

3.第一次到韓國的機票+最終回台灣機票

4.論文印刷費


一年拿到的錢大概相當於台幣三十萬出頭



韓國的物價指數,我懶得去查,但簡單的來以首都首爾為例

一個初出社會的普通大學生薪水120萬~150萬 (相當於四萬台幣左右)

一個最便宜不用保證金的兩三坪房間 40~起跳(相當於一萬出頭)

一頓飯最便宜3500~4000w(相當於一百出頭)

在這樣的物價指數之下,我們都一年只有領30出頭的錢,阿陸宰可以領50萬台幣???

真的令人很憤怒耶!!!!!!!!!!!!!!!!



在這個很多人連22k都不一定領得到的時代,居然一口氣要補助陸生50萬

就算是只有補助一個兩個優秀學生好了,還是不公平!!

應該要再參考一下台灣的物價跟新鮮人薪資做個調整吧!!

我從不反對跟陸生交流這種事情,但是如果交流的原點一點也不公平

只會增加愿懟和對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