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不用我說,這幾年大家如果有到過韓國,甚至沒有到過韓國都可以感受到這股韓流之威猛

韓國人的野心也慢慢的從廣為大家所知的電視劇電影唱片娛樂業,3D產品,觀光財這些東西轉移

找一些更能深耕且前所未有的領域前進,例如對時尚界的野心 2010 首爾 FASHION WEEK,向世界推廣韓國食物

他們已經不把目光放在亞洲,而是放眼全世界,就在大家還在一窩風的穿日系 韓系的時候

韓國人已經把自己當成世界成員的一份子,進軍世界了~ 敢於作夢

當然~他們很幸運,只要是可以推廣韓國的部分,大多數都可以獲得政府的補助和支持

我在台灣的時候,每當選舉就會聽到我們的候選人喊出要向韓國看齊的口號

說真的..應該要看齊的是他們的野心,還有他們的努力和積極,還有敢作夢的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感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台灣已經成為一個不能作夢的地方

我們有很優秀的藝術家,但是總為了生活要溫飽過得很辛苦,因為沒有財團和政府後援

我們有很棒的設計師,但總要在國外獲得肯定之後,台灣才能給予肯定卻沒有發揮的舞台

我們的人才其實不輸韓國,但為什麼總是讓人覺淂零零散散沒有什麼力量

我自己想了一個答案,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就是了~



在我們說韓國人很強悍團結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其實團結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在台灣我們強調的是個人主義,在韓國則是先有團體再有個人

雖然兩者都各有好處與壞處,但是面對同一個領域的東西有一些同伴者走起來似乎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而且只要是團體就有先來後到,後面的人不用再重蹈一次前人受過的辛苦,因為有經驗的傳承

我想韓國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起來...姑且不論韓國的學術界成就如何,但是他們的學會的確是多如蜘蛛網

只要你想得到的任何東西幾乎都有組織和學會,而且在該領域就會有很強大的威權力



我覺淂韓國人有一個想法跟台灣人其實也沒兩樣

就好像我們找工作的時候,總是先求有再求好一樣

韓國人對各種領域的發展的想法也是一樣,先有了再求好

求好的過程也沒有鬆懈,因為他們會尋求很多國外既有經驗者來協助加入

然後學習技術和方式,接著再走出自己的路

這是一個很穩扎穩打作夢的方式...在韓國我會聽到他們常以"世界第一",或者" 打入世界"為口號

但在台灣,我們的夢想總好像是被綑綁住一樣。



(以下是政治話題防雷頁)

















雖然說中國人有幾億,佔世界人口不少比例,但是並不一定要所有的想法都是以中國優先

感覺做什麼事情的角度都是要以進軍中國市場為主軸的話,路只會越走越窄

為什麼我們不能以世界為目標,別忘記世界上的人比中國人還多啊!!!


今天網誌超沉重的!! 放兩張我家附近的熱鬧圖給大家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