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只有台灣有騙子嗎?當然不是~韓國的詐騙集團也不惶多讓呢』

近年來,詐騙集團的猖獗大家都有目共睹,而且也不斷聽到有人利用招待台灣人到韓國的方式,騙取人頭帳戶。

韓國的詐騙集團其實跟台灣使用的手法都差不多。

電話詐騙:

1.小孩哭綁架

2.中了鬼地方的大樂透大獎

3.退稅問題

至於面對面的行騙方式有

1.假募款 真詐財
2.裝成沒錢回家的人

對於精明的台灣人來說,電話詐騙已經是根本騙不到了,沒想到我跟學長竟紛紛被以下比較原始的面對面行騙方式給騙了。

我在梨泰院遇到了一個金髮外國人,他拿著一個筆跟紙一副要叫我共同簽屬甚麼的感覺,所以我整個放下心房沒想很多,就拿了筆,緊接著我仔細看了一下冊子上的內容,大致上是人名,金額還有來自甚麼地方,多數屬名的人都是外國人。

老外開始跟我說Combodia的小朋友有多可憐之類的,然後還拿著照片跟我講(這劇情很熟吧,沒錯!上禮拜我在首爾車站也遇過),但是這次我沒想很多想說,算了!要捐就捐吧,所以就掏出了一萬韓幣給他,然後簽上我的名字就走了。

事後,我雖然一直微微有覺得是被詐騙了,因為他拿了錢誰知道他有沒有真的做事情。但我寧可相信我的錢被拿去做善事,於是乎....事情就這麼過去了,沒想到我昨天又在龍山那邊遇到那個外國人,以同樣的手法在跟別人講話,看他跑得這麼勤,不是詐騙集團都很難說。


學長剛剛打電話跟我說,他去車站辦一些事情,沒想到有一個女的很可憐的樣子跟他說沒錢回家,於是他就二話不說掏出一萬給他,接著就走了。過沒多久,他才覺得自己好像被騙了。

以上兩則都是利用善心為出發點可能形成的詐騙集團,希望大家都能夠共同注意,不要因為身在外地很容易同情別人就傻傻得被騙了。

截至目前為止,我跟學長都認為...還是把錢當作做善事,心情會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