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我感冒了』

身為阿乾的我..果然並不適合在外面待太久。

所以我整個頭大發燙,並且全身無力了起來。

一般來說,在韓國的台灣人要就醫的方式有兩種。

1.冒用韓國朋友的名字(當然要找熟的醫生)-->不過這個方法已經行不通了!因為07年7月開始已經嚴格進行查核,要是被發現有冒用的現象,醫生是要撤牌的。

2.用自己的名字去就醫,需要帶外國人登陸證(小感冒大概3.4萬不等),然後跟他要英文版的就醫證明,回台灣就可去健保局領回部分金額。(相關內容去健保局網站查吧)

3.最多人使用的方法,就是自己吞一顆藥,昏昏的睡一整天。

4.和韓國人一樣在韓國保醫療險(一年期的留學簽證可以以每月兩萬韓圜左右的金額就保),還滿划算的啦,因為韓國連拿藥都要另外付藥品的70%了。

基本上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生病感冒的人,因此通常都是使用第三種方式,所以我就在家裡睡了一整天。

雖然臉色變得有點蠟黃黯淡,但是也算是逐漸痊癒。

熱可可還是有一定的安慰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