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門"這件在我從小的教育中被視為"沒有家教"的行為,在韓國屢遭挑戰


從交換學生時候開始,我就受過室友專業級摔門的震撼教育

不管你是在熟睡還是吃飯中,總是會被那一聲聲摔門聲弄得很不悅

果不其然,後面的人生中,只要遇到住在宿舍的狀況,就會有人摔門~

甚至就算不知道國籍,只要摔門的就一定是韓國人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在台灣的教育中綑綁我們太多

所以我們連"摔門"這件事情覺淂有罪惡感

所以韓國人能摔得一派自然而我們不行


可是摔門的確會給人不太愉快的感覺

如果換個角度想,這是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屬於公共道德心的一種不是嗎?

如果這樣想好像又說得過去,因為韓國不分男女老少都會路邊吐痰(當然是部分人啦)

所以在韓國路邊的最高原則是,不要亂坐在東西上面,也不要靠近牆邊


搬來這邊之後,我有一陣子試圖想要了解一下這種隨心所欲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摔門,但卻忍不住在摔門之後豎起耳朵聽聽週遭的反應

只能說教育是從小開始的,我從小被教育這是一個不好的行為

因此不管我怎樣想要模仿這個行為,心態上卻還是沒辦法放得開

於是我放棄了!!!!!!!!!!


只是在我放棄之後,仍是會屢屢對突如其來的摔門聲感到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