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的MBC新聞播出一則新聞

【SAT測驗考卷流出...包含不可公開的考試題目】<--可連結網頁


內容大概是提到在韓國的SAT測驗的考試問題流出


倘若證明屬實,可能會減少考試場次


目前韓國一年有八次SAT考試,共計有一萬多名考生


美國試場也傳出有部分弊端,所以還在調查中


如果調查屬實,可能取消合格資格再次舉行測驗





這幾年,韓國人在很多國際英文測驗的排名提升很多


與其說她們是英文好,不如說是懂得考試的方法


到處都是針對某某考試的破解法等等之類的補習班


其實台灣目前的狀況應該也是差不多吧!?




不過我對於韓國人愛作弊這件事情倒是有很深的體驗


第一次是在我碩士的時候考試,後面的抄成一片,大家一副你儂我儂感情超好的樣子


再者是韓國人對於作弊這件事情太稀鬆平常


就拿韓語測驗考場來說,當最後時間結束大家把考卷由後往前傳時


有一個阿陸陸男生拼命的抄著後面拿來的日本媽媽的考卷


最後日本媽媽氣不過從他手上搶了過來,還衝去跟韓國主考官講


但是韓國人還是一副沒關係的樣子........


我ㄧ方面不屑阿陸路,很佩服日本媽媽的勇氣,也很看不起韓國主考官的處理方式





如果有好好人要做,誰要當雞~


我想韓國人愛作弊除了來自於好勝心很強以外,競爭過於激烈也是一個問題所在


前幾天也有個奇摩新聞說,韓國政府要立法禁止學生補習超過十點


而補習班老師的說法是,如果學校早點放學,就不用補到那麼晚了


講來講去都是因為一定要補習


至於為什麼要補習,因為怕輸人


因為這是一個學歷至上的國家




好處是人人都拼.........壞處是 拼不過人家就動歪腦筋


古人說的好....有好勝心是好事,過了就偏了~



這就是我眼中看到的韓國社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