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多麼不想承認,韓國的確是顯著的進步了!!』

兩年以來頻繁的進出韓國,大概每一個半月到三個月就會出入一次,每一次卻都有不同的改變。

別的不說...從他的門面"機場"說起好了..

記得2003年第一次到韓國的時候,就被現代化又寬廣明亮的仁川機場給嚇了一跳,一個想像中比台灣落後的地方,居然有這樣一個機場,簡潔便利的標示,通關時改用可快速通關的條碼掃描,小至廁所有旋轉的塑膠墊廁紙,在在都看得出來韓國人的企圖和野心,當他門將自己的條件升級到國際化後,也莫怪外國客人源源不絕的湧進韓國。

這一兩年來,最令我覺得吃驚的還有物價的高漲,已經忘記是第二次還第三次回到韓國時,發現機場接駁巴士居然漲了一千韓圜,僅僅是三個月的時間居然就漲了這麼多,可見得韓國物價飆漲的速度有多快,此外順道一提,每個接駁巴士上都有韓英中日的語言廣播下車,這一點對於初次到韓國的人來說應該是非常貼心的舉動吧,人家的觀光會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一次回韓國來,又改變了!!以往都要去票亭買票的狀況也不見了,現在只要直接利用捷運公車儲值卡,或者現金信用卡直接上車購票就可以了,少掉了去買票的繁瑣情節,想必會讓自助旅行者更為之瘋狂吧!!

最後,要提到一件更妙的事情,回到韓國的家之後,我發現信箱裡有一峰首爾市市長寄給我的信,其實內容只是一張廣告單以中英日韓文寫著"你在韓國有任何困難嗎?有的話請撥120",Well~又是一個小舉動,卻讓人感受到一股溫情,只能說韓國人!!真有你的~

當然啦~在制度環境設備的改善下,倘若韓國的人性也能夠跟著進步的話,我是很樂觀其成韓國成為大家都很喜歡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