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對基督教有多狂熱?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還記得一則有點年紀的新聞


一群韓國人跑去回教國家宣教


結果被抓起來當作人質


最後經過韓國政府交涉  只有一個人死亡 其他人平安返國



你覺得這很瘋狂嗎?

告訴你...還有更瘋狂的。



住在外國人宿舍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敲門宣教


而且會提出一些誘因讓你上教會


例如教你韓文之類的


但也多半都是在讀聖經


我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她們來的次數太頻繁


就算被拒絕了也一點都不死心


學妹說 上次因為跟她們無法溝通 好不容易把她們送走之後


下次他門出現的時候 就帶了個會講中文的韓國人出現


我笑笑的說 不如等她們帶會講台語的出現再說怎樣



你以為這就算風狂嗎?


本人的教授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


每到他研究室一定會放著聖歌


基本上我不排斥聖歌這種東西 因為聖歌其實還滿好聽得


但是他喜歡的樂章就每天不斷的重複播放


連續跑一個月得我 聽到前奏都要吐了


此外,他會逼大家跟他是同一宗教的


例如他就問我說我是甚麼宗教的


我就老實回答說 我爸媽是道教佛教的,但我自己沒有甚麼特定宗教


誰知道...這麼一說就不得了了


自此之後,他非常熱心的要逼我上教會


叫一個博士班的前輩要帶我上這附近的教會就算了


剛剛吃完飯後 還叫所有人圍坐成一桌


然後開始念聖經裡面的詩篇,唱聖歌,解釋意思


完全就像是上教會的縮小版


接著還要聽他說他上教會的遭遇


更誇張的是....聽說碩士班的學生已經被分配每個禮拜誰講甚麼詩篇,聖歌,還有祈禱文


我說....這真的是很過火


個人不會特別喜歡或討厭哪個宗教


可是如果是被權力壓制必須去喜歡哪個宗教的話


其實我會更對那個宗教起反感


大家應該都知道韓國的尊卑概念很重


基本上是無法對年長或者是權力比你大的人說no的


基本上我也是順應風俗得這樣過著(當然除去一些會危及生命或不好的舉止)


但是這一點真的是讓人很火大~


這樣難怪韓國會成為世界第二多基督徒的地方


幾乎是半強迫式的方法 有誰能不買帳?


外國人還可以裝傻帶過,我看她們自己本國人就沒那麼好過了!!


不過話說回來...搞不好她們也不會這麼抗拒


反正她們是一個 大家都要長得一模一樣 甚麼都要一樣的民族嘛


有意見反而會被視為異類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