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遊蕩了一年半終於也到了這個時候


驗收結果的 論文審查


不過...這只是第一回合


相信接下來會越來越煎熬





因為我是第二學期才入學的人


因此本次發表畢業論文的人很少 只有兩枚是也


也就是說整個會很倒楣得被問很多問題


加上 又遇到了 傳說中的三寶


感覺起來應該是凶多吉少


不過...總算是勉勉強強度過了。


連ppt都得印出來 做成一本書的樣子


又花了 12000韓圜 大概是四百左右


真的有點令人火大


本月光是論文影印的支出快逼近 台幣一萬


但是你問我這將近兩年的時間學到甚麼


說真的 我也不敢保證


韓文說得超強? 也沒有


閱讀能力變超強? 也沒有


寫作能力超強?更沒有


那我到底在這一年半中得到甚麼??


最近我也忍不住自己一直詢問自己這個問題


也許我只是變得對首爾四號線熟了一點


更了解虛偽的韓國人面具底下的真相


更討厭韓國人  更想打倒他們罷了........


外國人要申請韓國的研究所 基本上非常容易 只要韓文能力有達五級以上就ok


大家普遍覺得困難的是  怎麼畢業?


因為不僅要考綜合考試 英文考試 還要真的寫得出論文,公開發表等漫漫長路


該說我是運氣好 還是天生麗質


前面三樣試驗就像吃香蕉一樣 一點也不費力的就通過了


可是卻沒辦法通過自己心裡的這一關


我到底進步了沒?


我到底學到了甚麼?


即將到手的這個學位我拿得心安理得嗎?


學校不同科目不同所以面對的態度也不同嗎?


漢城大的學長每天網誌都是還沒有讀甚麼書,沒有看過甚麼?


我呢?


只是空談一些沒有實際操作經驗的美容理論


我不會替人做臉


我不會調製精油


學了也趕不上求新求變的美容醫療手術


好像很神奇的腦波檢驗師執照到手 卻無用武之地


製造化妝品也只是半調子,因為連化學式我都看不懂



damn.. 這是A型人的毛病發作嗎?


甚麼事情都要做準備,盡善盡美,然後才能自信滿滿。



面對別人的責難我會很自卑


自卑來自於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信心之所以不足是因為實力不夠


實力不夠是因為不夠努力


but....


努力也要有個方向吧?


老師教人,大師指引方向


恐怕...我只遇到老師沒有遇到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