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跟一個藝術家朋友請教過,什麼是好的作品...

他給我的回答倒也挺藝術的。

"只要是能夠和自己產生共鳴的作品,對你而言就是好的作品"


後來想想...比起那些古老年代的畫作,我通常喜歡的都是比較現代作品(除了 達利以外)

幾乎可以把達利視為我喜歡的作品類型中的原型


韓國對於藝術的推廣,感覺上真的是很積極,每個月大小藝廊的展覽也都會固定刊載在專門讀物上面

只要有興趣的人,只要按圖索驥就可以到自己想看的地方去,真的很方便

我自己在台灣反而沒有那麼積極在跑美術館什麼的,因為總是給我

1. 有名的展覽現場人都會爆炸

2. 不敢走進藝廊去看,因為總覺淂很高價

3. 資訊很分散,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在台灣可以做的事情太多,要做的事情也太多因此反而比較少注意這方面的事情


在韓國,我跑過好幾個大小美術館跟藝廊

很喜歡昌德宮裏面的 百葉窗作品, 也很幸運的趕上了羅丹的展覽還有很多韓國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前面也提到,我喜歡的是現代美術作品,剛好昨天看藝術雜誌也看到兩個我很喜歡的作品

在這邊用圖片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瓷器的作者是一個前衛高科技刺青藝術家 김준的作品

我喜歡他用人體當餐具的方式,讓我聯想到 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




接下來這張圖
藝術家 장지애的一系列作品之一,作品系列名稱為SEALED SMILE 

被框在牙套裡的孩子,應該要露出天真笑容,卻因為牙套的牽制,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笑容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入韓國網友的BLOG觀賞一下這兩藝術家的其他作品

김준作品


장지애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