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到底算是中國人?韓國人?還是台灣人?"

這趟旅程中,我對於這個問題疑惑不已。

-出機場-

遇到導遊之後,大家都有點鬆一口氣,大概跟他說明一些為什麼晚出來的原因之後,坐上了我們的專屬小巴士。導遊小姐說因為我們晚出來,因此來不及趕到野柳,所以會直接去吃中餐,吃中餐的地點在台北,又因為擔心大家對食物的適應度,因此選擇了韓國菜餐廳。

韓國菜餐廳???有無搞錯~ (我心裡真是幹聲連連)

前往台北的路上,導遊小姐開始講解起台灣的地理,長度寬度面積,主要大都市,以及一些簡單中文的內容等等...

抵達餐廳之後,因為客滿所以站在餐廳外面等了20分鐘,最後終於進到餐廳裡面。


都已經到了台灣卻還要吃韓國菜,我實在是很無言,我是多麼想吃對面的永和豆漿,隔壁的麻辣火鍋,還有過去一點的茶攤買飲料。總而言之,吃了一頓莫名其妙的午餐。吃完飯之後,因為韓國人有吃完飯喝咖啡的習慣,因此叫我跟另外一個同學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咖啡,因此我們去買了咖啡,一回到餐廳門口,空無一人....

畢竟我是本地台灣人,因此我並沒有很慌張,換個角度想,如果真的是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外國人,不嚇死才怪。

等了五到十分鐘之後,才看到導遊遠遠的衝了過來,一過來就立刻開口大抱怨大罵"你們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這樣會影響行程進行等等..."(態度之凶惡,可比老闆教訓下屬)

(台灣的服務業是這樣的嗎?不是應該說"客人,您到哪去了?我真的很擔心您等等...")

我整個臉都臭了,完全不想正眼看那個導遊,不過我旁邊的韓國人可能被嚇到了,立刻不停的跟導遊道歉。(媽的~ 你在教小孩喔)

這時的我已經是幾乎要飆出中文罵導遊的狀態了。

對了!!導遊知道我是台灣人嗎?大家都很想知道這個吧!答案是...不知道。至於為什麼會不知道呢,後面再說。

-國父紀念館-

上車之後第一個行程是國父紀念館,途中導遊開始講解了~

"大家知道台灣有三多嗎? " 我本身是知道東北有三寶啦~台灣有三多倒是讓我很好奇,因此我非常專心的聽著他講解。

台灣有三多,摩托車多(嗯~可以理解),垃圾多(什麼東西啊!!),撿垃圾的人多(暗!!)。

經過士林附近老舊廢棄建築物時,還特別說明了這個地方是人家偷到不想偷所以就廢棄了,這時...一個韓國人對著建築物照了照片。(我僵了)

另外又說台灣的建築物看起來又髒又舊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跟韓國人明亮的建築完全無法比擬等(如果是說台北市如此就算了,導遊用的字眼是台灣,那表示外國人都會用台北的建築物想像全台灣都如此)

除此之外又提到台灣某些電視台狂加報導的薪資內容,國民平均薪資(其他網誌中也有針對這部分的內容,請參考),完全就是要巴結韓國人貶低台灣,另外又說到台灣女生不注重自己外表,只注重身材之類的話,說台灣人都覺得韓國女生比較漂亮,看台灣人的時候只能看背影不能看臉。(各位!請想想看我當時的臉部表情會有多僵吧),關於以上貶低的部分其實我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這是一個韓國團體他會想盡辦法討好也是沒辦法的。

國父紀念館從門口到底給的時間是10分鐘,有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十分鐘是在賽跑的腳程吧。

-故宮-

後來到故宮又是以行軍的方式,狂趕狂嗺完全就是衝衝衝,講解的內容也很虛,多半是"這是一個明代的盤子,有青花紋",會想聽這種講解的人才有鬼,可是如果不立刻圍住他聽他講解,他又會立刻大發飆說"快點跟上","快點過來"。

雖然說旅遊是一份價錢一分貨,但這也有點過於誇張了吧。

跑完故宮之後,因為大家想說要體驗一下臺灣的腳底按摩,因此交了1000塊的自選行程費用,其中只有我沒有要按,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是要騙觀光客的東西,同樣的東西其實只要五到六百就可以了,剩下的錢是導遊的利潤,不過,我並沒有戳破,因為我很清楚的了解導遊也是要賺的。

去按腳底按摩之前,到了一個玉石商店(騙觀光客的專門店),不管去哪一國都會被帶到類似的地方消費吧!所以關於這部分我也沒有什麼意見,只是默默的跟著。令人不滿的是,居然把我們放在這裡整整一個小時。行程?不趕了嗎?

離開玉石店前往腳底按摩之後,大家好不容易整頓了低落的心情,準備開心的進行旅遊。


-晚餐-


到了按腳店附近的一家蒙古烤肉店,一進到店裡就覺得不妙,因為到處都是韓國人,可見得吃的菜色也很令人擔心。果然不出我所料..吃的是自助式蒙古烤肉,不知道是韓國人水準很糟還怎樣,自助式吧台那邊凌亂到我覺得噁心,於是我特別跟店裡的服務人員說請她們快點清理,但是並沒有改善多少,於是我跑到櫃檯直接跟櫃檯的人說"這都是觀光客來的地方,髒成這樣,地板還粘到會啪搭啪搭的,請問台灣人的面子在哪裡?"立刻就請她們清掃。

吃完噁心的晚餐之後,我只能把對食物的期待轉向夜市了。


-萬華夜市&龍山寺-


基本上萬華夜是也是行軍,連買個帽子都會被導遊瞪,但是我還是硬是火大的買了甘蔗汁和涼圓,瞬間就走完了萬華夜市前往龍山寺。可能是因為在夜市我沒辦法得到充分的滿足吧!這時的我不滿已經到達了極點。

想當然爾..龍山寺的講解也是爾爾,依舊是以行軍的方式進行。其中還因為我去廁所(廁所超遠),耽誤了五分鐘左右,導遊臉又臭了。


-上車,回飯店-


飯店位置在桃園,因此我們什麼都沒做就像笨蛋一樣又從台北回到桃園。

隔天的行程是花蓮,搭車地點是台北火車站,因此又必須七早八早的出發。


-關於導遊-


導遊小姐自稱父親是韓國人,母親是中國人,雖然國籍是台灣但是也是韓國人。

介紹台灣的時候不斷的以韓國人和中國人自稱。

當他以韓國人自稱的時候,我可以理解,因為他可能想要適時的拉近和韓國人之間的距離。

當他以中國人自稱的時候,我也可以理解,因為可能政治立場的關係,讓他這麼覺得。

但是......

當他以韓國人的角度貶低台灣的時候,我覺得很可悲。

當他以中國人的角度在介紹台灣的時候,我覺得莫名其妙。

當他以台灣人的角度在說台灣很悲哀的時候,我覺得憤怒。

當他在餐廳的時候已經偷聽到我說中文,因此他直覺的認為我只是一個會說中文的韓國人,所以在回飯店的路上不斷的用台語跟司機這群客人有多難搞多糟糕。

聽到他說著破爛不已的台語時,除了更火大之外我心想"蝙蝠小姐..去死吧!想當老鼠又想當鳥,萬萬想不到~我連台語都聽的懂吧!"

這三天幾乎沒有跟台灣人接觸的機會,因此所見所聞都來自導遊,如果我們自己國家的導遊是這樣介紹的,你覺得台灣觀光起的來嗎?
-回飯店-


一到飯店之後,他發現我的包裹了,就問說那是誰的,於是我就用中文回覆他"我的",並且直接跟他說認為有必要跟他談談,因為他把台灣介紹的很糟糕,是個讓人不想再來第二次的國家。

後來我一放下行李就到他房間跟他談,我說的很憤慨激動甚至掉眼淚,因為我沒想到一個住在台灣三十幾年的人會這麼看不起自己居住的地方。

我跟他說"不管你要自稱哪一國人我都可以理解,可是你不能以台灣人的身分來罵台灣給外國人聽"等等...

最後,我跟他說"今天你的部分我可以體諒是因為我把你當成台灣人看,所以我也沒把一些有的沒的事情跟同行的韓國人講,希望明天開始,你要好好的介紹"

一開始他有點權威性的防衛著,雖然到最後還是跟我說一些導遊難為的話來搪塞我,但我認為至少我的目的達到了,所以也就不想跟他多談了,只跟他說我會幫你跟同行的韓國人緩和一下,因此就在同行的韓國人打來催促之下,我離開了導遊房間。


-驚濤駭浪的開始-


一回到房間,發現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問我去導遊房間幹嘛,我敷衍的說著"只是跟他說他態度很不好等等,請他明天好好做"之類的,並且假裝他有跟我道歉。

其中一個韓國人突然回說"我就知道會這樣"。(當場,我傻眼了)

原來是因為今天一整天,除了我之外,同行韓國人也都非常的不滿,一來是因為行程太趕,二來也就是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導遊態度不佳,讓人覺得很像是在教小孩,讓人無法茍同。

眼見韓國人的憤怒也到達了極點,我也開始沉默,因此此刻無論我說什麼都會是個錯誤。

她們開始打電話回旅行社抱怨,要求換導遊等等,不然就罷團不進行行程。

這時,因為想上廁所所以移動了身體,突然有一個韓國人大喊"你要去哪裡?",當時我覺得感覺很差。是怕我去跟導遊通風報信嗎? 要說不爽,最不爽的人應該是我吧!!接著我笑笑的說,上廁所。

因為廁所就在房間裡面所以她們也沒理由懷疑我了,但是不被信任的感覺很差,其實我很像是被軟禁了,不敢去碰電話也不敢單獨離開房間以免被懷疑。

就是這樣以致於放在自己房間充電的手機也不敢去拿,calvin還因為打了九通電話卻不接而微煴。

不斷的聯絡首爾旅行社等等,得到的答案始終是"請先休息,明天早上找到負責人會電話通知您"

在無可奈何的狀況下,凌晨四點大家解散就寢。

有些人是從非首爾的其他城市來的人,因此凌晨2點左右就起床了,到隔天凌晨四點才睡覺,加上又有一個小時的時差,真的是非常漫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