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惡夢,是一種在睡眠狀態中面臨到恐慌,驚愕狀態卻無法逃離的狀況"

這次的台灣之行,對我而言如此,對那些同行的韓國人來說,更是如此吧。

-開始-

抵達機場之後,找到了同行的韓國同學和教授,並把護照交給旅行社之後,便在旁邊的椅子上等了起來。

30分鐘之後...

終於收到請拿著行李移動到開票櫃台的指令,前往了國泰的櫃檯,不知道是出了什麼樣的問題,總而言之,在團體櫃檯我們站了一個小時等待,開始微微的心生不滿起來。

(通常如果要等這麼久,不是應該要先叫客人把行李排好到旁邊休息嗎?)

最後機票以兩張為一個單位,慢慢的慢慢的去寄行李然後準備入關,到我們入關的時候已經是距離登機時間20分鐘前的事情了。

入關之後...

在免稅商品店狂掃一圈之後,大家匆匆忙忙的衝向了登機門,坐上位置之後,一致樂觀的想說,今天早上的不順就當作沒那回事,一起快樂的進行這趟台灣之旅吧

沒想到....

這時又發生了重複劃位的問題。有三個人是分開坐的,其中兩個人很遠,另外一個落單的則在兩排三人座的我們後面,因為發生了重複劃位的問題,我請空姐過來處理。

兩個重複劃位的人的座位號碼都不是原本的座號,而是用筆劃掉重新填上的,因此稱不上是誰對誰錯,空姐也因為機艙是客滿狀態,並沒有很積極的介入參與協調,最後,因為剛好附近有一個空位,而坐在該位子上的我的同學又是年紀比較大的人(註),因此另一個重複劃位的人只好一邊暗譙一邊默默的閃到旁邊去。




(註):韓國人對於年齡非常重視,只是大一歲都要叫姐姐或哥哥,所謂的朋友就是指同年齡的人,對於年紀大小的觀念很重,因此也產生了很明顯的尊卑概念和行為,例如一定要讓座給老人,不然可能會被老人打或者罵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