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擺脫了IMF陰影之後,韓國人似乎很積極參與各個高科技領域,不管是電玩,電器,通信網路,或者是"機器人"。

機器人??

最近看到一個電視節目才知道有這樣一個國際大會"ABU ROBOCON"比賽。

第一屆是在東京舉行,主題為富士山。

每一屆都會換不同的國家舉行,並且以該國家的特色進行各式各樣機器人競賽的主圖。

有時候是丟球,過障礙,又或者是搶積木。

一開始看到這個節目的時候,總覺得非常的眼熟,類似的主題好像在台灣有看過。不過後來上網才發現,台灣本身有一個叫做"TDK"的比賽,目標對象是台灣的大專院校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誤解,總覺得這個比賽有點關門造車的傾向,如果可以的話用"TDK"選出來的優勝參加""亞廣聯亞太地區機器人大賽"不是很好,前提是TDK的設計主題要是ABU該年度所設定主題。


韓國人在推廣這一方面的東西可以說是不遺餘力,不僅特地製作了相關電視節目,而且把學生們一路努力奮鬥的過程夾雜其中撥出,讓人好生感動。

台灣呢?快加入國際軌道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