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因為要去一個不太熟的地方,所以跟蒙古姐在東大門運動場換車後,就開始陷入迷團之中。

所幸..在我們逮到兩枚剛從地鐵站上來的情侶,開口問了一下。

男生很爽快的拿出手機開始幫我們找要去的地方,不過他也許不認為都已經用韓文開口問路又聽得懂的我們了解換車這回事,所以他告訴了我們一個繞一大圈的直行方式,繞了大概20分鐘之後,很幸運的!我們到達了!

雖然如此,在這邊仍是要感謝再三啦。

(中間部分本來有照片,被我本人一時手癢刪掉整個資料夾,所以以下請憑想像,沒圖沒真相?=3=)

發現了一台拉麵自動販賣機耶!正確來說應該是速食麵製造機........大概等個三分鐘之後,就有一碗熱騰騰的辛拉麵之類的東西出爐了,麵的軟硬度適中,湯頭也很濃郁,讓我興起了一股想問老闆娘說"請問這台機器多少錢?"的念頭,不過終究,我還是打消主意,只要拍拍照片而已。(照片照片...)

今天去的地方是國立圖書館(謎之聲:你去圖書館?)....按!我就知道會有這種反應。

總而言之今天就是去圖書館啦!圖書館位於小小山的旁邊,風景還ok,但是空氣很棒,一整條長長的走道上掉落了不少紅色的楓葉,當然還有一些來不及變紅的掛在枝頭,意境超美的,所以我又二話不說拿出相機拍了夢幻照片(照片..)

因為蒙古姐有事情,回家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走從另外一個捷運站回家,圖中經過一個甚麼公園的,照片也是在這時候一時手誤搞丟低。

在捷運票口時,因為我對這裡也不是很熟悉,所以站在地鐵圖前面遲疑了一陣子,此時,我有注意到一個黑髮的男子跟一個金髮外國人,手中拿著地圖,可是經過的韓國人都裝忙逃跑。

於是,我又發揮我小時候常得熱心助人獎(也就是雞婆獎)的本事,走向前去用英文問他是否需要幫忙。

黑髮的男子很慌張的劈哩啪啦講一堆文法不怎麼整齊的英文,一聽就知道大概是中國人,所以我就用中文跟他說 你可以跟我說中文。

黑髮男子如釋重負的把他們要去的地點等等都跟我講。剛好跟我要回家的路有幾站同行,於是便開始聊了一下。

金法外國人也會中文和英文,於是三個人用中文英文交雜著聊著天。

他們說問了很多人都沒有人理他們,而且都裝忙,知道我從台灣來的感到非常驚訝,甚至問了一些喜不喜歡韓國人之類的問題。以上我當然都是很客套的回覆著。

總之..直到最後,金髮外國人開口問我說要請我喝酒,我以要回家笑笑的婉拒了。

離開他們之前,金髮老外突然說了一句"記得為台灣多盡一份力"之類的話。頓時,有種...原來這就是國民外交的feel。

其實...韓國人也不是不愛幫助啦,只是不幫助不會講韓文的人。

ps.回家公車上狠狠踩我腳連一聲道歉都沒有的壯漢,我祝你年年被人踩,歲歲大便大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